close

星盤是每個人獨有在你出生的那一刻起便已刻劃成型的命運藍圖構成個人星盤的元素相當多最基本也最為人所熟知的大概就是太陽與月亮而除了太陽與月亮外在我們出生的那一刻起其他的行星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及冥王星也分別在我們出生的那一刻停駐 – 進而形成了每個人獨有的星盤。每一顆行星停駐的星座點又都不同。舉例說明,一位某年某月某日上午十點整出生的人,太陽與水星都是落在牡羊座,但同年同月同日但晚了幾個小時出生的另一個人,可能就會變成太陽牡羊座但水星落在金牛座,這兩人的性格變有了極大的不同。前者可能會展現強烈的牡羊座特質:積極想要表達出腦中所想的,而且思緒的切換相當快速,大家還在討論A他可能已經想到C去了;反觀後者,他也會想要表達自己的想法,但他可能會顯得較不急不徐,講話的速度可能也較前者慢些。

 

無論如何,太陽在每個人的星盤中絕對都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太陽星座的特質通常也相當容易被察覺到,只是有些人可能是一開始就讓你感覺到,有些人可能要相處一陣子之後你才會慢慢感受到。這些都需要整合完整星盤的能量後才可以定奪。舉例來說,一位脾氣非常暴躁的摩羯座男性,他的星盤中可能大多數的行星都落入火象星座(也就是牡羊、獅子與射手),或這是他的火星正好落入牡羊座。不過其實你會發現基本上他還是務實有責任感的,畢竟太陽還是在摩羯座,只是他的火星或牡羊座特質因為某些原因更加被強調了。

 

每顆行星都有其代表的生命領域及特質。希望日後可以一一與大家分享。 至於為什麼我會先挑海王星來講,是因為我想我已經把它寫在我的個人介紹上了,就解釋一下吧~不然「海王星系的居民」這樣的詞著實或讓人霧煞煞。

 

說到海王星大家第一個會先想到的是?

 

 

 

海王星(對不起又是美少女戰士)

 

海王星.jpg  

 

海賊王~~~~!!!!WE ARE~~~~(離題了)

 

海賊王.jpg  

 

還有海…嗯…這次是認真的…

 

海.jpg   

 

 

 

海王星最基本的象徵意涵就是「像大海一般消融了一切」:萬物落入海中都是一體,不再分你我,也無法再分你我。也很類似寶寶在媽媽母體中那種合而為一的感覺。大海是如此包容萬物、感受萬物,因此代表人類的感性、感受力與慈悲心。此外,試想萬物落入水中,是否還會維持原有的形體?海水會蒸發,而掉入海底的跑車也不會再是原有的跑車模樣了。因此海王星也象徵人類精神層次的追求:諸如藝術(包含媒體與電影)、夢想、幻想、想像力、以及對所有更高層次(人、事、物)的美的追求,甚至脫離了現實。順帶一提,海王星也有滲透的特質。想想水流進泥土中慢慢被吸收進去的那種感覺,其實就是海王星的調性。

 

星盤上海王星被強調或者雙魚座落入較多行星時,就會顯現出較強烈的海王星特質。就我來說,我的星盤上完全沒有一個行星是落入雙魚座,但我的海王星的確是位在被強調的位置上(海王星落在六宮,與南交點合相)。其實很多人第一次見到我有蠻高的機率會猜我是水象星座或土象星座,根本不可能跟牡羊座沾上邊。而且有一部份的人覺得我與群眾格格不入,很像不是活在這個世界的人…但一旦開始跟我談話後,會發現其實我很容易就能融入大家的話題,不管是什麼話題。再來有點恐怖的是,其實很多人跟我聊天聊著聊著,就把一堆秘密告訴我了…

 

每顆行星都有正面涵義與負面涵義海王星的負面特質可能就是較容易逃避現實現實大多數的時候是不美好的海王星會想要避開所有不美好的事物。這也是為什麼海王星也代表白日夢與放空;海王星也代表莫名的狂熱與執著 – 執著於自身所認定的美好事物,無論好壞。即使如此,我還是蠻喜歡把海王星貼在身上當標籤的感覺,因為它讓我看起來跟別人不太一樣,還有比一般人多上N倍的感性與感受能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