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象.jpg

對於想要比較深入了解各個星座特質的朋友來說,了解何謂「基本」、「固定」及「變動」星座是非常重要也非常有幫助的。這些分類可以幫助大家更迅速且有系統理解12星座的特質,比起「死記硬背12星座」,絕對是會輕鬆許多喲!

 

先從基本中的最基本,也就是「火象星座」開始吧!

請配合圖片一起看說明。

 

所謂「基本」,顧名思義便是火、土、風、水,四象最「基本」的原型。後續的固定及變動都是由「基本」延伸出去的。所有代表「原型」的星座都會放在最內圈。火象的原型代表便是牡羊座,所代表的意念也是最原始的,就只有一個字:「我」。

 

大家可以想像在海邊堆沙堡。當沙堡一步一步被堆起來時,中間過程我們通常都需要不斷不斷加水,讓城堡的形狀更加鞏固。這就是「基本」下一個階段的延伸:「固定」。而當「自我」發現到需要借助其他外在力量才能鞏固這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基礎時,「自我」與外界的聯結便打開了。因此第二圈的「固定星座」,涵蓋的圈圈就比「基本」大得多。火象的固定星座以獅子座為代表,象徵的是「我的表現、我的才華、我的興趣」。因此,獅子座總是與「表演」、「展露自我」有關。當我們知道「自我」的存在後,我們必須藉由我們的才華、突出的表現來向世人證明我們的存在。

 

而牡羊座與獅子座最大的差別便是:牡羊座只要「我覺得好就好」,但獅子座會希望「我的好是要世人所認可的」。

 

接下來來到最外圈的「變動星座」。我們都知道,橡皮筋繃緊過久是會失去彈性的。繃得再緊,也需要適時地放鬆,如此這條橡皮筋才能用得久。而這就是變動星座最基本的精神。變動的火象星座以射手座為代表,涵蓋的範圍又比第二圈更擴大了,象徵「更能包容世間千變萬化的自我」。此外,變動星座在「精神層次」上,也比基本、固定星座高出了許多。射手座象徵「我的信念、我的自由、我的無拘無束」。若說牡羊座執著在於「我自己好不好」、獅子座執著於「別人覺得我好不好」,那麼很抱歉,射手座很本能的超脫了「執著」這兩個字。好不好對他們來說已經不這麼重要了。比較重要的或許是「我能不能持續自由地往前奔跑!」

 

而若以「火焰」的形式來形容這三個星座也是頗有趣。

 

牡羊座就是一股自燃的火。越燒越大,沒人看到它在燒也沒關係,然後,還是在原地越燒越大。

 

獅子座的火焰時大時小且花式百出,有彎的有斜的甚至有波浪狀!非得讓路過的人都忍不住停下來嘖嘖稱奇為止!

 

射手座的火是什麼樣子不重要。它來無影去無蹤,想往哪燒就往哪燒,腦子裡想的總是「下一個要往哪燒咧??」很開心地繼續移動,殊不知後面已經釀成森林大火XDD




 

arrow
arrow

    Dor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