セーラームーン~~~~~!!!!

 

 

sailor_moon2.jpg

   

 

桃樂絲本人我小就是二次元世界(動畫漫畫電玩)成癡的偏執狂在未成年之前一天到晚只想把自己「變成不是這個世界的人」:動不動就留著動漫人物才會有的髮型、以追尋那些細到只有芭比娃娃才有可能有的腰跟腿為目標、然後一天到晚只想著我要改變這個世界…。我想如果要完整解釋什麼是中二病,我應該非常有經驗(笑)。至於為什麼首篇文章要用美少女戰士為代表呢?因為我要是不愛動漫就不會愛上美少女戰士,要是沒有愛上美少女戰士,就不會愛上占星學。

 

sailor_moon1.jpg

 

 

看過美少女戰士的人應該都知道其實這部作品的日文原名是美少女士セーラームーン(Sailormoon」,但是到底為什麼主角要叫做水手月亮呢?還有水手水星、水手火星等…以此類推。原來其實他們每個人都代表一個行星,每當他們要變身之前,頭上都會出現該行星的符號(例如主角月野兔變身的時候頭上就會出現月亮的符號)。各角色與宇宙各行星間的連結關係可以參考這一篇的說明: http://sailormoon0630.pixnet.net/blog/post/9912703

各行星(也就是會出現在每位角色額頭上的圖案)圖示如下:(美少女戰士裡並沒有出現地球跟太陽喔~)

 

signs.jpg

 

 

由於當時實在太迷美少女戰士,加上因為瘋狂迷戀動漫的關係也很喜歡在課本上或者是買一堆空白筆記本之類的東西在上面塗塗鴉鴉,結果塗著塗著一不小心我就把所有行星的符號全部都背起來了…後來對這些符號也產生極大的興趣,就順便一起研究這些符號到底還有什麼深層的意義。調查結果如下:

 

月野兔代表的行星是月亮,她本身是巨蟹座

火野蕾依代表的行星是火星,她本身是牡羊座…(以下以此類推)

 

這之中到底有什麼巧合呢?後來我發現每個角色星座的守護行星都是他們所代表的行星。發現之後不知為何莫名的興奮,就連12星座的符號也順便背起來了…而且大概是因為太有愛的關係,就算過了將近二十年也還是沒有忘記怎麼畫。這或許可以證明圖像記憶法的確對學習上較有幫助,不過前提是要非常有愛xdd。

 

其實我並不是從小就自發性對占星學特別有興趣,而是有點誤打誤撞的感覺,更正確來說應該是愛屋及烏:因為很愛美少女戰士所以一起連在美少女戰士中非常有象徵性意義的占星學也一起愛了。在探索與學習占星學的過程中,不像學數學國文理化英文。上述的東西只要當過學生的應該都很明白,這些東西對於大多數的人來說,都是必須耗費一定的腦力金錢與時間才可以學得好,而且對大多數的人來說,或許學完沒多久之後要是不常用,基本上都是忘光了。由於我不是特別聰明也不是特別愛唸書,所以大部份的東西,除了英文之外,我都是考完試就馬上忘了xdd

 

但占星學對我來說卻是很特別的。正確來說,一開始的時候我並不知道行星跟星座之間的關係也可以是一種學問,也就是說,我根本不知道有占星學的存在。一開始看了許多跟星座有關的書籍,但我實在覺得不太對。別人看完書之後的反應通常會是:「哇~~你是牡羊座耶~~你有OOO、OOO那些特性喔~~」可是為什麼我的感受是「我是牡羊座,書上寫的特性我也大部份都有,但為什麼我很像都做不太出來…?」另一個不太對的點是,書上總是寫牡羊座跟獅子座還有射手座速配指數最高,跟摩羯座金牛座最不和,但是為什麼我的感覺是全部都相反…是我有問題嗎…?而我在別人身上也發現這樣的疑問:「為什麼這個OO座的人一點也不像OO座?」而這時候就會有一群人告訴我:「星座命理那些都騙人的啦~聽聽參考就好!」可是我覺得不是這樣。就像我執著於二次元的人事物一樣,我想要去找出答案,因為我覺得星座書不可能寫得無憑無據。後來我才理解到原來是行星之間的影響。大家平常所討論的「你是什麼星座?」指得都只是一個人的太陽星座。

 

然而,一個人不可能只有一個面向。那些太陽星座特質不強烈的人,或許是因為其他行星的力量更強大,把太陽的特質掩蓋過去了。舉例來說,一個原本牡羊座的人之所以不像牡羊座,可能是因為他星盤上的土星特質太過被強調,因此他的牡羊座上面反而蒙上了土星的色彩:他想衝出一番事業(牡羊座特質),但卻老師畏畏縮縮想東想西遲遲不敢有所行動(土星特質)。我開始一步步去研究各個行星之間的代表性意義及影響的層面,結合各個星座的特質,然後默默去觀察身邊的每一個人。結論是我得出了成千上萬種的可能性與詮釋方式。初期的疑惑也逐漸撥雲見日、豁然開朗。

 

2014年的年初,當我一如往常打開新買來的年度手札,開始計劃著新的一年要做什麼的時候,我記得那時候大半夜的,突然靈光乍現,覺得我對於星座的研究這樣繼續半調子下去也不是辦法。也不知道是哪來的勇氣,我決定要去試試看,是否有辦法可以更有系統、更精準、更有依據並更有說服力的呈現這項獨特的興趣。於是2014年的3月起,我便超興奮開始學起了心理占星學。在學習的過程中不像以往的各種學習那樣勞心勞力又不時感到挫敗。其實有好幾度我都興奮到想大叫,每當我又多會一點東西的時候。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真愛吧~

 

最後,再次對美少女戰士(在此也要非常感謝作者武內直子老師)- 讓我有無限動力學習占星的啓蒙大作 - 致上最高的敬意。

arrow
arrow

    Dor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