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字9:大愛數

 

螢幕快照 2017-03-24 下午4.21.33.png

 

 

 

「陽水」指能容納百川、大小江流的汪洋大海,而非我們生活中隨處可見的涓涓細流與潺潺小溪。數字9就像是片大海,包含了數字1~8的種種特質,並將這些特質幻化為各種既特殊又獨特的面貌。

 

 

 

我們很難看到兩個特質相近的數字9,因為每個數字9的人,其特質都是綜合了前述8個數字,經歷了各自不同的人生旅途後所孕育而成的。每個數字9的人都相當獨一無二,但依舊有些基礎共通特質。而我自己觀察了身邊一些數字9的朋友,也幾乎都有這樣的基礎「調性」。在這層基礎調性上,香港生命靈數大師陳小珠老師的詮釋我覺得相當到位:

 

 

 

9號人是那些看起來好像在生活,但又沒有在生活的人,他們說不出自己有什麼人生目標,或為了什麼而活。9號人總是給人一種很低調的感覺,淡然處世,什麼事都不緊張,很少看到9號人有什麼激烈的反應。」

 

 

9-1.jpg

 

 

 

數字9的前一個數字8,若以人生的成長歷程來形容,我們可以將它視為一種「走到人生最高點」、「處於名利與事業的最高峰」的感覺。數字1與數字2是父親與母親,誕生了數字3這個孩子。接著這個孩子必須學習什麼是規矩、如何在這個世界上立足(數字4),然後出去闖蕩、出去冒險(數字5)。當然在他的人生旅途中,他會遇到許許多多的人,他必須從這些人事物上學習如何去愛(數字6)、如何去深度思考(數字7),如此才能獲得至高無上的成就(數字8)。

 

 

 

若說每個數字都是前一個數字的改良版,那麼數字9要修正的便會是數字8的功利主義與汲汲營營的心態與天性。數字9所代表的塔羅牌是「隱士」:他們先天就有種看破紅塵、淡泊名利的氛圍,並且有一種「這麼汲汲營營做什麼呢?反正肉身終究會腐朽、一切也將歸於塵土。名阿利啊成就啊~都是帶不走的」這樣的思維模式。比起物質世界的成就,數字9的人比較有興趣的會是靈魂的本質、生命的意義等較「超然」的事物,因為他們深深了解世間萬物都不是永恆存在的。更正確來說,他們了解「永恆」根本不存在,那麼,那麼認真去追尋著什麼,又有何用?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或許會看到數字9「入世」的一面:今朝有酒今朝醉、當下不享樂更待何時?我們會看到平時淡定的數字9有時會恣意放縱自己沈浸在享樂世界的模樣,那是因為他們深知生命的無常與脆弱:說不定喝喝威士忌、跳跳舞,等等天就塌下來了呢!誰知道自己到底能活到什麼時候?而人類的生命與宇宙相比本就是滄海一粟,就算生命瞬間消逝了,也是宇宙的常理吧!

 

 

 

9-2.jpg

 

 

 

我曾有一位命運數字9的朋友對我說過:「坦白說,我對這個世界的事實在沒有興趣」。身為命運數字3的我相當好奇,於是便反問他:「可是我們就是活在這個世界呀!那不然你對什麼才有興趣呢?」他面無表情、若有所思的回答我:「這個地球以外的事物嗯,你可以將它暫定為宇宙」這段對話讓我印象相當深刻,因為朋友本身也是個朝九晚五上班族,平時相處起來也跟平常人沒兩樣,沒想到頭腦裡再轉的竟然都是這樣超然的思維!這或許也能解釋為何我的這位朋友其實很有能力與才華,但卻生平無大志的原因吧!

 

 

 

數字9與數字7同樣都是很有「宗教緣分」的數字。當然這絕不能保證所有的數字7與數字9都會出家。這兩個數字都相當善於「深度思考」,差別在於數字7所思考的層面較偏向「個人精神層次」,而數字9的思考則著重於「我與世界的關聯」。這也是為何數字9被稱為「大愛數」,因為他們所關心的不是只有自己(「自己」對於數字9來說實在太狹隘),而是由宇宙所創造出來的千千萬萬生命,以及自然界的萬物。

 

 

 

也因此,數字9的人通常極具人道精神與環保意識。數字6也是以「愛」為主軸的命運數字。而數字6與數字9的「愛」,不同的地方在於數字6的愛是圍繞於家人、朋友以及其他自己身邊重要的人,學習的主題是「無私的愛」;而對於數字9來說,「愛」原本就是無私的,這是他們的本能。數字9的愛是與這個世界分享的、不分你我。

 

 

 

9-3.jpg

 

 

 

 

「人道主義」是數字9的精髓之一。而提到「人道主義」,便不得不提及兩個同樣以極具「人道主義精神」而稱著的星座:射手座與水瓶座。數字9之所以會與射手座的精神有關,乃是因為射手座除了相當具人道主義精神外,他們對於生命也展現了相當大的熱情與活力(別忘了,射手座可是變動的火象星座。他們是最活躍、最靈活的一團火!)。數字9的人們總是相當把握生命中能夠快樂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因為他們深知世事無常,誰知道下一秒會遇到什麼事呢?與其像身邊的人一個不小心便覺得沮喪、生氣或難過,數字9的人會安慰身邊的人:「嘿!別這樣!真的沒什麼大不了!」人生哭也是一秒過去、笑也是一秒過去,為什麼我們就不能選擇笑呢?

 

 

 

9-4.jpg

 

 

 

 

我們或許會誤認為數字9的人「好樂觀」,而也會有人誤會數字9的人「好冷淡,怎麼可以什麼都覺得沒什麼、不在乎?」但實際上並非如此。他們只是比一般人更能夠看透與接受生命的本質,因此才會勸你:「人生苦短,稍縱即逝,我們應即時行樂啊!」

 

 

 

數字9在占數學上對應到的行星是火星。事實上,火星是顆有些爭議性的行星,因為它在不同的領域有不同的詮釋方式。在占星學上,它象徵的是原始驅動力、行動力、果決能力,而在人類圖則是把火星解讀為「人格中較不成熟與不穩定的部分」,而在占數學上,它卻是「理想主義」的代表,因為它積極、熱愛冒險又喜愛追求成功。一開始,我覺得這樣的詮釋似乎有些偏到數字8去了,因為談到「追求成功」,數字8絕對是不遑多讓。但其實數字8雖熱愛成功,實際上,它的態度是冷靜、疏離的,因為數字8只專注於「我想要得到什麼」。而對數字9而言,生命就是生命,不該是帶著任何目的性的。而這樣「純正」展現生命能量的方式,確實與火星的能量呈現方式有異曲同工之妙!

 

 

9-5.jpg

 

 

然而雖然數字9總有著超然的心胸與熱心助人的精神,他們總是與世無爭,也是絕對的和平主義者,但也容易因覺得「這些都沒什麼」而展現過度強烈的拯救慾、或者不擅長拒絕別人,導致自己莫名勞累與情緒沮喪。數字9的人也會有一種「自己不重要、別人比較重要」的偏執。雖然說數字9已經站在數字界的頂端,吸收了1~8的精華,但我想或許有時數字9更應回頭學學數字1的自我精神,偶爾平衡一下,才不會到最後雖然拯救或成就了別人,自己卻反而感到莫名的空虛。

 

 

 

數字9名人:甘地、德蕾莎修女、瓊瑤

arrow
arrow

    Dor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