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有些人來說,「想了就去做」是再天經地義不過的事。但對某些人來說,想了很多,卻躊躇不前,一步也踏不出去。

 

這時,我們可以從一個人的太陽與月亮星座發現一些端倪。

 

太陽星座是我們只要知道出生日期便可得知的第一個星座。因此,它代表的是「表象的自我」。然而,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是「表裡如一」的。熱情奔放的外表或許有著敏感易受傷的內心世界,或者反之亦然。我們需要更進一步,依照每個人「精確的出生時間與地點」,才能夠推斷出「內在的自我」,也就是「月亮」的所在星座。

 

簡言之,若一個人的太陽與月亮星座相同,或者「屬性相容」,他/她便比較不會出現內在思想與行動上的衝突(若都在同一個星座,有時候可能會無法理解「有什麼好衝突的」…)。而「屬性相容」,則是指火象星座配上風向星座,或者水象星座配上土象星座這樣的組合。比方說,太陽牡羊(火象)配上月亮雙子(風象),或者太陽金牛(土象)配上月亮巨蟹(水象)。在星座屬性上,火風性質較接近,都是較外向、開放的。水象與土象則都是偏內向、內省的。性質接近,就算星座不同,衝突也不至於太大。但若是太陽與月亮分別落在屬性不同的星座,那當事人真的就會覺得比較辛苦,而且總都會有一種太陽月亮在互扯後腿的感覺:想去做,但內心總覺得沒這麼踏實或總是覺得沒準備好;去做了,卻總一直覺得少了什麼,就算做了也瞻前顧後無法全心投入。

 

而在占星學上,太陽與月亮星座除了分別代表「表象的自我」與「內在的自我」外,還有其他更深層的含義。舉例來說,太陽與月亮也常被比擬為父親與母親。從一個人星盤上的太陽與月亮的狀態,可推敲出其父母親之間的關係。另一個比較常見的則是,太陽與月亮也常被比擬為另一半。若是男性,月亮可以視為是您的太太。反之,若是女性,太陽則有可能代表您的先生。其他太陽&月亮的代表關鍵字分述如下,有興趣的朋友可自行參考、運用:)

 

太陽

(Sun)

表象自我

自我意識

人生目標

男性伴侶

心目中的英雄/父親/較年長的男性形象

男性特質的展現方式

自信、動力

創造力、創意、表演

自我追尋

代表身體部位:心臟、脊椎

 

月亮

(Moon)

內在自我

內心需求

潛意識

女性伴侶

每天/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情緒、感受、直覺(右腦)、本能反應

生活習慣、飲食習慣

安全感

私生活、隱藏不想為人知的面相

心目中的母親/較年長的女性形象

女性特質的展現方式

滋養、照顧、保護

一個人的童年、過去、家族議題

不安、焦慮

代表身體部位:胸部、胃

arrow
arrow

    Dor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