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亮代表我的心」其實是非常有道理的一句歌詞。

 

除了我們最熟悉的太陽星座之外,月亮便是最貼近我們自身狀態的個人行星。

 

甚至我們可以說,月亮星座不謹代表你的內心世界,也代表了你覺得最敏感、不想隨便被外人碰到、想要細心保護的生命領域。

 

月有陰晴圓缺,而它的變化是「每天」持續不斷改變的。從每個月初的新月開始,我們看不到月亮,只看得到一團黑黑的東西或朦朧的光線,之後每天一點一點轉變為上弦月、滿月、再逐漸變為下弦月,最後消逝,回到新月的全黑狀態。月亮的陰晴圓缺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象徵著我們每天持續不間斷的日常生活。而每個人星盤上月亮星座的所在宮位,則可以視為每個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安定力量。也就是說,若那個宮位不安定、不確定、紛擾不斷,便會讓自己心神不寧並感到焦慮。

 

陰晴圓缺.jpg

 

 

看看自己月亮星座所在的宮位,檢視哪些「領域」的不完整,會讓自己焦慮不安?

 

月亮落在一宮:自我價值、形象等遭到侵犯或貶低

 

月亮落在二宮:錢財、物質生活上的缺乏

 

月亮落在三宮:與手足、親戚、同學間的感情不和睦,或者書寫、表達能力的不順暢

 

月亮落在四宮:家庭或與家族相關的紛擾

 

月亮落在五宮:戀愛狀況不穩、不安,或是志趣、表現無法到達標準或得到肯定。結婚後則是子女相關議題

 

月亮落在六宮:健康狀態不穩定,或者日常生活中的瑣事無法照自己的想法進行

 

月亮落在七宮:伴侶(特別指結婚對象)、合作夥伴間關係的不穩定與紛擾

 

月亮落在八宮:無法與合作夥伴或伴侶間進行有效的深度交流,或者無法得知事情的真相,或者必須在狀況外的情況下處理事情

 

月亮落在九宮:自我的信念、理念、宗教信仰等議題無法得到認同或被挑戰,或者無法追求更高深的知識

 

月亮落在十宮:事業上的不穩定,或者事業上的表現無法得到社會認同

 

月亮落在十一宮:與朋友間斷了聯繫,或者無法將自己的精神產物(興趣、信念等)與社會做連結,或者沒有網路

(註:當今非常流行的術語「網路禁斷症」,非常適合用來詮釋月亮十一宮的不安。這一宮也是與「網路」最有關的宮位)

 

月亮落在十二宮:無法探究神秘、未知事物,或者無法關懷、照顧別人

(註:與第一宮恰恰相反。第十二宮是個帶有近乎「完全」犧牲小我,成就別人意涵的宮位。因此月亮十二宮的內心狀態是希望「別人都好我就好了」,而第一宮則是偏向「我自己先好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Dor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