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分析星盤的過程當中,我們會看到上面有許多的行星與星座,落在許多不同的角落。有的距離很近,有的距離很遠。

前幾天跟大家分享了12星座以及它們的守護行星,還有一些主要的行星相位。更重要的是教大家如何找出自己的「命主星」。「命主星」是我們每個人星盤上影響最大的一顆行星,它所座落的星座以及宮位都會對我們造成很大的影響。有時候看星盤看了半天都無法解釋自己的某一種行為或傾向,這時,看看你的命主星,往往所有的問題便瞬間有解了。

 

這時,有幾個朋友不約而同問了我:「那宮位要怎麼看?」

 

在一張星盤上,我們可以說行星是舞台上的主角,星座就像主角身上穿的衣服,而「宮位」,便像是「舞台上的背景」,可能是職場、可能是家裡、也可能在異國。在星盤解析時我們會說「某個領域」。宮位與星座一樣有12個,每一個宮位所代表的「領域」簡述如下:

 

宮守護.jpg

 

第一宮:自我意識、自我形象、自我認同

第二宮:碰觸得到的物質、金錢、自我價值觀

第三宮:兄弟姐妹、鄰近的人(鄰居、同學、親戚等)、所有近程交通(包含旅行)、訊息交流

第四宮:家人(原生家庭)、家族、私底下的自我面向

第五宮:愛情、興趣、表演、子女 (未婚前的戀愛狀況都是看這個宮位)

第六宮:職業、健康、日常生活、寵物、服務精神

第七宮:婚姻、同事、下屬、所有與自身有對等關係的身份(婚後狀況看此宮位)

第八宮:與別人的合作、合夥投資、生死觀、性愛、與自身有對等關係的人的價值觀

第九宮:理想、信念、高等教育、所有遠程交通(特別指出國)

第十宮:畢生事業、人望、在世人眼中的「你」將會是什麼形象

第十一宮:社交活動、朋友、一切與社會有關的領域

第十二宮:靈性、神秘學、混沌未知的領域、未知的能量、與前世有關

 

這時我們便可以一目瞭然得知我們的什麼行星在什麼宮位。但這時,通常會有人慌張的問說:

 

「那如果一個宮位裡都完全沒有任何行星怎麼辦?比方說我第十宮沒有行星,那不就代表我不會有一番事業?」

 

宮位裡若沒有任何行星即是所謂的「空宮」,但不代表你在那個領域就會沒有成就。

各位請看看上圖的12 個宮位前方,是不是都有一個星座的符號呢?

 

以上圖為例,第一宮的前面是牡羊座,那就是所謂的「第一宮的宮頭」。牡羊座的守護星是火星,因此,我們便可以說

 

「第一宮的宮主星是火星」

 

這代表,就算你的第一宮是空宮,也不能解釋為「你沒有自我」。而你的自我,在第一宮沒有行星的狀況下,便要看宮主星是落在哪一個宮位再來論定。在上圖的例子中,第一宮的宮主星火星座落在第五宮。那麼我們便可得知其中一個可能性是,你會藉由表演天份或在興趣的鑽研上大放異彩來得到自我的肯定與認同。對你來說,沒有培養出一個完整的興趣,就不是「我」了。第二宮也是空宮,宮頭為金牛座,金牛座的守護星金星便是第二宮的宮主星。第二宮的宮主星落在與伴侶有關的第七宮。第二宮是價值觀與財務的宮位,或許伴侶的財務狀況對你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議題,也或許你會希望未來的另一半是有理財觀念的。

 

星盤上的每一個符號都是有意義的。若宮內有行星則先以行星的狀態為主。若無行星,便是以宮主星所座落的宮位、宮主星與其他行星的相位等來論定。

 

所以說,就算宮內沒有行星,還是大有可為的!

大家千萬別再自己嚇自己囉!

arrow
arrow

    Dor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